博客年龄:13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篇

为你记下

标签: 出生  
2014-07-24 09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亲爱的孩子,你出生于二OO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,农历是十月十二日。那天的早上你和以往一样静悄悄的待在你妈身体里,丝毫没有要出来的意思,但是根据我们的计算,我们决定今天就和你见面,不再等了。此前我请了假,奶奶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那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饭,带好迎接你的东西,向医院出发,一起去的有你的奶奶和姑姑,当然你的姥爷和姥姥后来也赶到了。同时很巧的是,那天我的小姑和姑父,也就是你的小姑奶奶和小姑爷爷恰巧也取医院,于是他们也见证了你的出世。

到医院的时候还很早,但此前你军奶奶早已帮忙联系好了大夫。我办理了住院手续不多久你妈妈就进了手术室,同时安排好了病房。病房在三楼,手术室在八楼。刚开始她说很紧张,我们安慰了她,医生也说不会有事的。病房门关了之后我们就不再知道里面的情况,只剩外面七个人在等待。除了我站着,其他人都坐着,虽然偶尔有几句轻声的交谈,但整体气氛是很安静的,我们都能感到一丝难以掩饰的淡淡的紧张弥漫在空气里。我们说话的时候也都竖起耳朵听着手术室的动静。

就这样大约一个小时,里面终于传来了护士的呼唤。XX家属!XX家属!我快步跑过去,后面的人也都不约而同的站起来跟过去,护土嘹亮的声音响彻在静静的空气中:XX生了,女孩,八斤六两,十点二十五分!我当时很紧张,但我听清并记住了每一个字。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,在此之前,我们认为你是一个男婴,推断依据来自于民间。我并没有太在意过这些,但似乎你妈已经认准了你就是男的,所以当她并推出手术室的时候,躺在床上还在质疑不是男孩吗怎么会是女孩。

听完护士的通知,我就问能看看孩子吗,护士说你先取拿药吧。我说好,接过单子坐电梯就去了一楼。我一直在猜测你的样子,首先是关心是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,然后不知道长得什么样,会很丑吗?出电梯的时候我是饱出来的,匆匆忙忙拿了药又跑进电梯。当我再回到八楼把药递进去再问孩子时,他们说你已经被你姑姑抱去三楼病房了。我确定八楼暂时没事之后又急急火火跑进电梯,奔赴三楼。孩子你记住你一出生第一个抱你的亲人就是你姑姑,人家都说谁第一个抱孩子,孩子就会长得像谁,也许这句话并没有科学依据,但日后确实很多人都说你长得像你姑,或者这也是你能长成一个小美女的原因吧。

我赶到三楼时,只收现你姑一个人站在病房门口,我问孩子呢,她说护土抱走了。然后她又说孩子很好,长得又白又俊,有些像你,至此,我虽然没见你但一直悬看的心却放下了。过了一会护士把你抱了过来,我极其小心地接过来,平生第一次与你亲密接触,这就是我的孩子,我想。我细细的端详着你,的砽又白又圆的脸盘,乌黑浓密的头发,大约有一厘米长。你闭着眼睛一声不吭,脸上的液体还没有干。此前我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,选中两个字为你命名,就是〝硕颀〞,取自《诗经·卫风·硕人》中〝硕人其颀〞一句,这里描述了一个绝世美女,说她〝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。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〞。可惜这个〝颀〞字很多人不认识,会当成欣,更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出处。从此你就叫安硕颀,有时候我也叫你安琪儿。

这天晚上我为你拍下了第一张照片。是不是很文静呢?可出生一段时间之后你却变了,开始变黑,也不如刚开始好看了,我都觉得你丑了。尤其是你一哭,那简直是声音嘹亮啊!你与同病房的另一个小姑娘构成显明对比,你俩同一天出生,人家长得也文静,从不大声哭,顶多是哼哼,就像小蚊子。此时的你,皮肤又黑,块头又大(你可是八斤多啊,当时那一批无人能比),声音又高,而且,哭得次数还多。我还记得出生七十二小时(应该是,记不清楚了)之后第一次洗澡,你在医生的手上使劲的折腾,哭得又凶,分量又重,由于医生只能用一只手托着,几乎应付不来。

第三天,你爷爷来看你,看到孙女,他很高兴。其间你军奶奶忙前忙后甚是照顾。

五天后出院回家,来到,此时天气已冷。你在我们的呵护中成长,你那变黑的皮肤已渐渐转白,模样也越来越好看了,一出生时眼角的一块红记也消失了,尤其是那一对睫毛,极长,很是喜人。但你仍然爱哭,哭声穿墙而出,远播在外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随感1 下一篇:评学生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